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7 July 2011

709:《記得》之Bersih版本

今天的心情很不爽,還以為昨天淨選盟宣布選擇妥協的策略退一步,接受首相的獻藝,將上街集會地點轉移到室內體育館進行,這樣對雙方都好。我不用擔心穿黃衣而被逮捕,我不需要擔憂來臨週五因攜帶黃衣而過不了新山關口。沒想到今天政府的宣布真是令我想要罵粗口噴飯,尤其是我們的首相的失信言論,叫許多人對政府的高傲頑固和強硬態度感到加倍心痛。政府繼續宣布淨選盟為非法組織,盡量製造許多恐怖證據來定他們死罪,以尋獲許多巴冷刀來嫁禍他人(哎喲,什麼時代了,還拿巴冷刀來對付警察,不如放幾隻機關槍更具說服力)。

近期的每一天都寫一些批評政府的文章,今天心情狀況不佳,容易起火罵髒話,擔心出(粗)口成章(髒)。因此,今天打算透過聽音樂來抒發和緩和心情,結果聽到林俊傑的經典名曲《記得》,靈感來到,將歌詞改編,反映我心中想要說的話,叫大家要“記得”:

記得709這個事件,記得709事件的過程中所奮鬥和犧牲的那些人,還有包括你和我。
記得那些邪惡的政權,以暴力和謊言來掩蓋他們的暴行和醜陋。我們是善忘的民族,容易被轉移視線,忘記我們曾經所堅持和奮鬥的。
希望709不是一時的高潮的興奮,而是我們共同集體的歷史性記憶和故事。千萬要記得,一定要記得出席709當天的集會,這是你和我的約定。


《記得》之709版本
(改編自林俊傑《記得》)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渴望著 有一天 這一切都會停的
讓我們起來吧 雖然我也害怕
709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他曾說過 那些的承諾
今天他那句話 是我們心中的傷口
就算再久都要記得 這個邪惡面孔 
讓我們手牽手說要一起 除掉走狗

我們都累了 但還要再往前走
他們的心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用
讓我們起來吧 勇敢不要害怕
渴望自由的人 這是我們堅持 和奮鬥的理由

誰還記得曾經堅持 奮鬥的承諾
也許曾經失落 讓我們不敢向前走
就算多久都要記得 當初那些奮鬥 
讓我們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2 comments:

  1. 我就知道结果如此。

    其实净选盟只有一个选择,既是妥协。

    其一,在马国,叛君如犯滔天大罪,君,叛不得。

    其二,巫统动员极端分子,武力恐吓。净选盟一众良民为多,怎能抗衡极端分子暴力威吓?

    ReplyDelete
  2. 他們選擇妥協,不是害怕,只是覺得沒想到我國的處境可以來到這樣極端的地步,也許這是他們沒有意料到的結果,因此選擇放緩而避免激烈的局面發生。不過,他們所持守的原則是沒有妥協。我們不以極端方式去抗衡極端。這是他們的極端方式。記得,世界和歷史正在注視著我們如何走過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709:《記得》之Bersih版本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