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8 March 2012

陳奕迅《好久不見》:傷心的小丑


《好久不見》

歌手:陳奕迅
作曲:陳小霞    填詞:施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Eason陳奕迅在這《好久不見》MV裡扮演卓别林,採用黑白的底子,一个人反复演那段遇見她以後的表現,在街頭的長椅上自我陶醉的表演。

雖然看似非常滑稽,但卻反映出那份無限的踌躇與思念。

卓别林是喜劇大師,取樂大家,而自己卻不快樂。其實許多喜劇演員也是如此。

那老舊的回憶充滿著許多歡笑,那黑白無聲的屏幕扣人心弦,
卓別林這種含著淚的喜劇正反映了歌曲的含義。

當你嘗試設身處地地把自己當作那個渴望與所愛的人再見一面的滑稽小丑時,你也許就會明白這首歌其實是多麼地惆悵與悲傷。

有一個故事如此描述:

有個病人去見醫生,說他不開心。
醫生介紹他去找城裡最好笑滑稽的小丑。
病人回答說:我,就是那個小丑。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陳奕迅《好久不見》:傷心的小丑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