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8 August 2012

鋼琴。聆聽。感動。體驗


已經感到陌生了的鋼琴,
最近再次重新找回那種感覺。

本身特別喜歡鋼琴,
雖然我並不是非常擅長於鋼琴,
但總覺得鋼琴的聲音能夠觸動我的心。

最近有位朋友向我分享幾首動聽的鋼琴演奏曲,
特別喜歡韓國鋼琴家Yiruma的音樂,
帶著許多畫面和想像的鋼琴旋律,
在聆聽中卻一點一點地被美麗的鋼琴旋律而感動,
沒有歌詞的音樂容許我按照心中的感動填上自己的歌詞,
我開始又懷念鋼琴了。

已有超過一年沒接觸鋼琴了,
那一天,我重新觸摸鋼琴,
那一天,我重新彈奏心中的音符,
那一天,我重新找回那份感動。

喜歡一個人獨自地彈琴,
喜歡彈奏給自己聽,
彈出自己的心情,
彈出自己的感動,
在鋼琴聲中聆聽自己的心情和感動,
讓每一個彈出來的音符和旋律代替我心中的歌詞和話語。

讓音樂帶領我回到過去的記憶中,
讓音樂牽引我去到所期待的想像中,
除了樂聲,我總是可以看見那些畫面,
彈琴似乎讓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去旅行和漫遊。

曾有個夢想,
將來的家一定要有架自己喜歡的鋼琴,
不是為了擺設和裝飾,
而是為了可以彈奏音樂給自己聽,
給心愛的人聽,
給我的上帝聽。

彈琴並不是完全倚靠技巧,
要彈出感動的音樂,總需要一種感覺,
有人說,要有彈出這種感覺,需要有體驗。
我相信這樣的感動是難以用語言和理性去解釋。

也許那是一種生命的體驗,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淚水和歡笑,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挫折和成就,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悲痛和喜悅,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受傷和堅強,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遺憾和懊悔,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掙扎和軟弱,
在當中也許曾有過恩典和擁抱。

因為就是這些體驗,
使我們在聆聽中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言語,
而往往音樂卻如此的打開你我的心,
看來並不是我們聆聽著音樂,
反而音樂卻聆聽了我們,聽見我們的心聲。

感謝上帝創造了音樂,
也賜給了我們可以聆聽音樂的耳朵,
更感謝上帝,
因他為我們創造了一顆會聆聽的心。



Yiruma - Love Me

Yiruma - Time Forgets

Yiruma - Kiss Rain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Item Reviewed: 鋼琴。聆聽。感動。體驗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