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8 July 2013

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

今早崇拜證道的講員談及印度獨立之父甘地Mahatma Gandhi,一位提倡非暴力民主的和平勇士。這位非常喜愛和尊敬耶穌基督的偉人,為何最終沒成為基督徒?

甘地在其自傳裡提到一點值得今天教會反省的話:「我喜歡你們的這位基督,但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你們的基督教徒是那麼不像你們的這位基督。」(I like your Christ, I do not like your Christians. Your Christians are so unlike your Christ.)

「如果基督徒真正按照聖經里找得到的基督的教導生活,所有的印度人今天都會成為基督徒」他也說。

有時候基督徒最大的問題,乃是他們太像基督教徒,而不像他們的基督。所以,別去責怪那些不信上帝的無神論者,很多時候不是他們不願意信,而是他們看到很多口裡承認基督但生活方式卻否認基督的教徒。

你若信仰某個真理,但卻不活出它,那你實際上只是個虛假不誠實的人。如甘地所言:「我的生活就是我的信息」(My Life is my Message)

基督徒不是一群信耶穌的教徒,而是活出耶穌樣式的門徒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30 comments:

  1. 一針見血,一語中的!

    ReplyDelete
  2. sometimes I wonder that a Christian' behaviour is not like what she/he told me though Bible.
    I have been told that you should try to know Christ by yourself.
    But I still wonder if a a Christian' behaviour depends on themselves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e a Christian or not.

    ReplyDelete
  3. 耶穌愛我
    我愛耶穌
    像祂不像
    一生功夫

    ReplyDelete
  4.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約翰福音十五16)感謝主的恩典!

    ReplyDelete
  5. I like you Christ, I do not like most Christians. Christ, you need to find better students instead of dim wits to spread whatever that you are trying to teach...

    ReplyDelete
  6. 這篇文章把"基督"給換成其他的宗教名稱......也可以得到一樣的結論
    佛教徒,伊斯蘭教.....都有一樣的問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如此,基督教徒的問題依然存在呀
      大家都有同樣的問題,好像不等於這是正確的吧

      Delete
    2. 你應該為基督教解釋,而不是說人家的教也有問題,雖然我知道非基督教=異端

      Delete
    3. 非基督教不等於異端,各宗教各有自己的異端。異端是只一個宗教不屬於正統的教別,例如基督教的東方閃電。

      Delete
    4. 我們相信的是耶穌基督!是信仰,不是宗教。跟本上,牽張地提信主的是信基督教的話,東方閃電跟本與基督教拉不上任何関係!

      Delete
  7. 其實基督教信仰是像浪子回頭,人類從新回到天父懷抱,願意學習基督樣式去取悦天父,但成聖之路是漫長的,更不能一步登天,假若有人拒絕認返天父,理由是認返天父的人都不完美,那他是否真的想認回父親嗎?還是他根本不承認天父是他的父親?兩者根本是毫無关系的。

    ReplyDelete
  8. 雖然基督徒在成為基督徒之前都是罪人,認罪悔改之後「老我」還是繼續伺機蠢動,在成聖之前每個基督徒都有不一樣的表現,也難怪甘地會有這樣的看法,但是,這些都不是基督徒的藉口。耶穌也教訓他的門徒,「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5:13~16 )

    ReplyDelete
  9. 看來大家還是不明白,但也很難怪甘地誤會,老實說,基督徒群裡都有幾種,難道那些懺悔類,行動類,信心口水類和哲學類的基督徒是少數嗎?只是沒有人去想清楚耶穌基督的那種信和行為一致的生命,還有充滿了從上而來的能力和決心而已。

    ReplyDelete
  10. 耶穌教信主的人用主禱文祈禱:從中我領略到,基督徒是在學習俏似基督,求主的旨意在地上,主的國降臨,人是不足,要飲食,要彼此寛恕,也常陷於誘惑!基督徒要謙下依靠神恩典,才可免於兇惡!因此信主的人要互勉、齊努力為主為人而活!作小見証
    上主的愛才是最有力的,不是罪人行為!當然基督徒也要努力活出基督!求主帶領!

    ReplyDelete
  11. 主耶稣教导我们“要尽心尽意尽性尽力地爱主你的神,其次要爱人如已”我们要听主的话,行主的道,活出基督的样式。我们基督徒是蒙恩的罪人,由始祖遗傅了罪性,神要用律例典章来教导我们,要我们遵守:认罪,悔改。現在我们是活在恩典之下,就要努力听主的教导,终身要学习一个“爱”字,谦卑地驯服主。做一个让世人称赞的,主所喜悦的名符其实的基督徒!弟兄姊妹,大家一齐努力吧!

    ReplyDelete
  12. 基督教的教義不是建立在條件性的愛上,神爱世人不是因為我們(包括甘地),是完美聖潔的,連耶穌的門徒都曾經在成聖的路程中軟弱跌倒,但神並沒有不愛他們,或是告訴他們:“你們不像我,所以我不喜歡你們“。

    人的智慧和爱是有限的,所以甘地選擇喜歡某些人,不喜歡某些人。而耶穌選擇為所有的人,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我不會太在乎甘地不喜歡我,但我願意順服我所信的神,去愛那些不認識基督,和不喜歡基督徒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在乎得真好啊!因不在乎,我們便可以繼續在我們的小胡同裡自說自話,有「弟兄姊妹」唱和我們是多麼聖潔地遵行主道,在小小的胡同裡,大使命彷彿也實踐了,因為小胡同就是我們的世界。別人說基督教甚麼甚麼不好的,沒問題,躲進我們的小胡同裡吧!那裡有「上帝」讓我們可以順服以證明我們愛祂,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在小胡同裡,不要怕,只要信。小胡同裡的人繼續自說自話,沒有反省…… 因為他們不在乎……

      Delete
    2. 我並不認同你這樣的解讀。相反的hu的話,讓我覺得中肯。

      Delete
    3. "去愛那些不認識基督,和不喜歡基督徒的人。"

      如果基督教導妳要愛世人,為何你們還是分出誰是基督徒,而誰不是?
      為何我常常看到基督徒們只和教徒們相處、成為好朋友、甚至結婚?

      你們所做的和耶穌所倡導的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別?
      哪來的無條件的愛?

      常常我問基督徒:「我要怎麼認識到神的?」
      回答是:「妳的時機還沒到,神要你認識時自然會領引妳。」
      一種讓我覺得他們是神的子民,是比平凡人還要高上一層,
      然而因為神愛世人,不論是否為基督徒,
      基督徒們還是會愛妳的。

      為什麼一定要有這種分別?
      一有了分別,不就違背了基督所說的愛所有事人的旨意嗎??

      Delete
  13. 甘地說:如果基督徒真正按照聖經里找得到的基督的教導生活,所有的印度人今天都會成為基督徒
    當耶穌見甘地時祂問:甘地!你愛我嗎?為何你不照我的教導生活.使所有印度人都成為基督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回應真笑話你是在搞gag嗎?甘地見耶穌時怎樣與你何干!?甘地沒有責任去使任何一個印度人成為基督徒,若果你是基督徒,你所說的卻是你當盡的責任!你離世見主時,你會如何向你的主交賬?唉,算了,這與我何干,有機會見才算……

      Delete
  14. 看完留言再番上去再看一次正文,自有深一層的體會...

    可惜糟蹋了樓主的一番苦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們根本搞不清楚重點在哪裡,不知反省才是可怕的地方!
      盡信教條不如學習耶穌基督的慈愛心!

      Delete
  15. 不管旁邊的基督徒覺得如何,都要選擇愛

    ReplyDelete
  16. 甘地是否基督徒?不在於基督徒的行為,乃是神的主權是否揀選了甘地?

    ReplyDelete
  17. 這篇文章非常引人省思,我要來分享給我的朋友們看看,thx

    ReplyDelete
  18. 信就會相信,不信就是不信!

    ReplyDelete
  19. 很多人都愛耶穌,但就是無法去相信祂,就是到死都不相信,這是表明什麽呢?信了耶穌,就要好像耶穌是對的,但是世人對這個"像"又怎樣看呢?

    ReplyDelete
  20. 真的,你们说 耶穌多好多好,帮助你们很多,你们称赞耶穌,可以看到你们处处以耶穌为荣。可是你们为什么没有想要学习耶穌变成一个好人,也去帮助别人,而只是一直的宣扬耶穌的好,就好像沾光一样。有时我真觉得你们很自私,为什么你们传教的时候就不能好好的说你们的东西吗,为什么一定要踩低别人的宗教来提高自己的信仰,每个人有每个人必须坚持的信仰。可是为什么你们要强逼别人,为什么要诋毁别人的宗教。我不怎么懂基督教,这些都是从他们那里听来的,别说我不懂就在那里乱说,而是你们传输怎样的概念给我们。还有,如果你真的做了什么伤害了人,你真要悔改,就不会一心只想要上天堂了。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