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31 December 2013

2013年結束前的一個恩典

非常感謝恩典堂在上主日給予我這樣的一個機會,在主日崇拜中分享信息。這對我而言是個恩典,因為我一直都認為自己不配站在講台前分享和教導。這是2013結束之前一個重要的上帝恩典,也讓我在上主的恩典中重新站起來,恩典中有力量和勇氣。

昨天的主日,我選擇分享關於「恩典」,對恩典做反思,這是上帝給予我的感動,也剛好與這教會的名字相同。在2013年即將過去時,我們如何回顧上帝的恩典?這往往與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件的回憶有關。而回憶是我們對於某個事件的詮釋。

雖然我們都知道要保留著快樂的回憶,但往往那些深刻留在我們的記憶中的卻是痛苦的難忘記憶。失敗、傷害、失望、悲痛、恐懼、愧疚,都深藏在生命的某個角落,不敢被碰觸。

我們以為可以慢慢將這些記憶遺忘,但事實是我們無法刪除這些記憶。基督教信仰沒有要求我們遺忘或刪除痛苦的記憶,但給予我們恩典和信心重新去面對和詮釋這些記憶。

約瑟曾被賣的痛苦經歷的回憶、以色列民出埃及的回憶、彼得曾否認主的羞愧回憶、保羅曾逼迫基督徒的回憶,包括今天我們對耶穌受難的回憶。認識基督信仰,也意味著在上帝恩典中重新「認識」這些記憶。

當「軟弱」遇見了「恩典」時,上帝的能力得以彰顯。因此,保羅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原來基督信仰是一個如此「軟弱」的信仰,猶如十字架般的羞辱和軟弱無助,但上帝的救恩力量卻展現於這軟弱的記號。

在2013年結束之前,我選擇在這個台上分享自己一段不光彩的曾經,一段曾叫我羞愧的記憶,一個令我抬不起頭的失敗。是上帝的恩典讓我有感動和勇氣去分享,因為我如今明白一個道理: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因為上帝的恩典能力在人的軟弱中更顯得完全。我想要說:即使是失敗,也可以成為上帝恩典的見證。

有一首詩歌叫做《恩典太美麗》,心中感恩。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2013年結束前的一個恩典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