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7 March 2011

與媽媽的談話:媽媽,請別擔心

除了上帝和我太太,媽媽是我生命中重要和非常在乎的人。媽媽從小陪伴著我,給予我們照顧和教導,造就了今天的我。沒有了媽媽的艱辛培育,我的生命將會不一樣。媽媽在我的記憶中是很明顯的,媽媽在家庭中的角色是我印象深刻的回憶。每次想起媽媽,那些過去的回憶都會一幕一幕地呈現於我的腦海中。就算到了今天,媽媽還是沒有變,一直都是那麼的疼愛她的孩子,我可以大膽的說,她甚至願意為孩子付出她的所有一切,這是我無法想像的。每一次看到留下傷心的眼淚,為孩子激動的心情,心裡壓抑著的掛慮和感受,我知道媽媽她很辛苦,我也無法明白和體會,更沒有資格叫她輕易地放下,因為這是我的媽媽,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的媽媽,她為孩子所付出的是無人可以質疑的。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和媽媽有意見上的爭執,甚至我們常常勸勉她別過度掛慮和胡思亂想的。但是,我們也許從來沒有站在她的角度去明白她的感受,她已經為孩子做了許多,到如今她一樣沒有改變過如此的想法。除了上帝,孩子就是她的一切。

剛才中午,和媽媽坐下來聊了一個小時,我們很少聊了如此長的時間。每一次和她聊到一些課題,都會讓她流下眼淚,我看到了心裡也很難過。我們家裡的人就是沒有這樣的文化和習慣,不喜歡與家庭成員相處,常常各做各的,很少有機會坐下來一起開心的談天。也許大家的關係只是建立在表面的溝通和互動,缺乏了深入的關心和溝通。這段在家裡的日子,可以看到媽媽除了忙碌於家務,其他家人都很少主動與媽媽談天。媽媽都會主動地參與我們,與我們一起坐下來吃飯。也許我們覺得與媽媽話題不同,難以有暢快的對話。剛才媽媽坐在我身旁的時候,她表情上帶著的小小笑容顯示了對我的那份關懷和心疼。我知道我這次嚴重犯錯,傷害了他們的心,令他們失望了,但是媽媽沒有放棄我,她反而心疼我。現在的我只是不想再讓媽媽難過了,而且要讓她可以放心我。

媽媽,我知道你真的非常在意我,希望我將來可以過得好好的。我明白你給予我的勸告,也許要我認真考慮自己正在做的每一樣事情,到底是不是正確和合適的。我現在選擇的是一條前景不明的道路,而且現在也正面對許多的“攔阻”和“不順利”。我知道你會擔心這條道路的正當性和前景,甚至是否上帝的心意。暫時的我真的無法讓你明白我內心的感受,甚至為何我堅持要走這條道路。我知道在許多人的想法中,他們對神學上的學術研究的實用性和正當性存著某種程度的質疑和保留,未必可以開放性地去接受它。極端的,甚至認為“研究”是俗世和屬於科學那般的對真理的懷疑,最終只會引起惡果和走下異端學說。我相信,在這個真實的世界上,我們的確無法叫所有人能夠明白你的想法,所以你只能勇敢地走下去。我現在不知道將來的道路如何,我如果能夠做如此的計算,那什麼是信仰呢?我看不到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就算一切都不是“順利”的,恩典的信仰還是讓我繼續走完。

媽媽,請別擔心我。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情,你還是我的媽媽,我還是你的兒子,上帝還是我們的主。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取代這些了。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1. [我知道我這次嚴重犯錯,傷害了他們的心,令他們失望了]

    朋友,你說得好像很嚴重,現在還好吧?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與媽媽的談話:媽媽,請別擔心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