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17 March 2011

爸爸,生日快樂!

三月十七日,是爸爸的生日。也忘記了從哪一年開始(也許是中學末期),我們開始留意爸爸和媽媽的生日日期,那時也比較成熟和懂事,知道需要好好孝順和紀念父母親的養育之恩。從那時候起,我們都會為父母親慶生。

過去有好多年都身在外地唸書和工作,未能回來慶祝爸爸的生日。感恩的,今年爸爸的生日,我可以待在他的身邊,陪他一起度過。其實,爸爸他也不是很在意是否有慶祝生日,對於他們來說,生日其實也只不過如此而已,只是顯示了人一天一天的逐漸年老衰退,感嘆人生的無常和歲月不饒人。對於他們而言,總盼望在人生的尾端,有親人留在他們身邊,也希望看見孩子們各自成長和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奮鬥著。這也許就是他們最大的欣慰。

從小到大,我們都很少與爸爸相處,尤其是溝通。爸爸給我們孩子的感覺是嚴肅的,他不愛與我們說話,總是擺著嚴肅的面孔,自己都是獨自一個人的相處,使我們感覺與爸爸之間有很深的隔膜,就算到了現在,爸爸還是有一點如此的性格,很少會主動與我們溝通和分享,所以我們有時候很難抓摸他心裡的想法。還好,如今我們孩子都長大,總會採取主動的行動,主動與爸爸談話和相處,關心爸爸的健康和工作,讓他感到家人的關懷和尊重。

爸爸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這是我從小就對爸爸有的深刻印象。他可以容許我們多麼的調皮和任性,但絕對不容許我們對信仰不認真。坦白而言,我們對信仰的認真也許不是完全是出於對天父的敬畏,而是對爸爸的“敬畏”。因此,我們絕對不敢做出任何有損信仰道德的行為。爸爸就是一位如此嚴厲的人,也把我們教導得溫馴。也許我們如今都漸漸成長了,爸爸也很少管教和監督我們了,也許他認為總要讓我們學習自律和長大,能夠在沒有父母的監督下學習獨立和成熟。他總是不斷提醒我們,要倚靠上帝,要憑信心相信和順服上帝的帶領,因為這是他生命所經歷的。相信,爸爸留給我們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基督信仰。

爸爸,感激你為我們生命所付出的辛勞,並且用心地培育我們成長。你並沒有要求我們將來要過一個富裕的生活,你只盼望我們能夠在基督裡得著豐盛的生命。你沒有受過很高深的教育,但是你給予我們的影響和榜樣卻是超過我們這些擁有高教育水準的孩子。我們將來的道路,你總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只盼望我們不要離棄我們一直以來所堅守的信仰,不要遺忘上帝在我們身上的何等恩典,希望我們的一生能夠榮耀上帝。爸爸,我曾經做錯了許多事情,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遺憾。我知道這些過錯都傷害了你的心,讓你感到失望和難過。謝謝你還願意給予我支持,並且原諒我所做的一切,更給予我鼓勵學習悔改和勇敢走下去,因為上帝從來沒有放棄我們。你所給予我的,讓我看見上帝的恩典透過你的愛彰顯在我的生命。爸爸,不管將來我如何,請不要為我擔心。我所選擇走的道路,我會努力地去負起責任,承擔一切的結果。如果上帝真的要我走下去,上帝會帶領我的。前面的道路真的還不明顯,我也無法看得清楚,我知道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做,我只有相信和接受,並且勇敢地走下去,希望爸爸你可以支持我所選擇的道路。

最後,盼望爸爸在今年的生日,可以有個健康的身體。

爸爸,生日快樂!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爸爸,生日快樂!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