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3 March 2011

在忙碌中回到安息

今晚就要搭長途巴士到新加坡,就快要開始我的工作,一個曾經熟悉的生活方式。離開工作已有七個月的時間,回到校園的生活進修和學習。這段學習的時間,的確開啟了我的視野,重新讓我對學習有新的認識。如今決定擱置這一個學習,而重新回到工作的崗位,這又是新的挑戰和轉變。

這段在家裡休息的日子,讓我體會到安靜的生活。每天的生活都是悠閒和輕鬆的,除了看書,還是看書。偶爾會出外走走散步,學習過著安靜的生活,盡量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光,更在安靜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反思自己本身的過失。在每一次的閱讀中,心裡總會深深領悟人生中許多的東西需要好好思考,總是看到人何等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就如詩人在讚美中所帶出的反諷言語:“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我確實需要為著這段能夠自我安靜的時間而獻上感恩,安靜是一種上帝要求人的“安息”,在“安息”中再次體驗造物主與其所創造的人之間的關係和互動。

回到工作後,安靜的生活是否可能?繁忙的工作生活和緊湊的生活節奏總是叫人疲憊,不管在身體還是心靈上。我想,現今的人們無法逃避當今忙碌的生活方式,“忙碌”已經成為現今人的生活寫照,這已經是成為一種“價值”,判斷一個人的價值。對我本身來說,也許“忙碌”是我對於工作的一種負面的看法。我現在需要開始預備自己的心情,重新投入工作中,而工作將會是我接下來需要好好努力認真去面對的新生活和挑戰。盼望在這段工作的日子,還是可以堅持本身的閱讀計劃,不要因著忙碌的生活和疲憊的身體而漸漸放棄了對自己的要求。雖然身體上的疲憊,尤其是精神上的不足,無法促使閱讀的前進,但人總要嘗試去努力達成本身的目標,而沒有一件事是輕易的,努力和毅力總是關鍵的。

前面的道路如何,我無法看清;我只知道現在只是開始,一個新的開始。不要害怕開始,它開啟了人生的探險,引領進入新的將來,而這將來一直都是開放著的。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在忙碌中回到安息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