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10 June 2011

六月九日的心情日記

今天的工作量有點重,開始覺得需要更大的“力量”去應付。公司把大多數人(包括我手下的人)都移走去另一個Project,丟下了幾個新人給我。當然,我也想跟公司要求和抗議,但是我只能認命,接受公司給我的安慰和“鼓勵”,希望可以平安熬過這兩個月的艱難時期。縱然工作後的疲憊總是難免的,可是學習承擔自己的責任卻是值得的。

~~~~~~~~~~~~~

今天從牧師口中終於更認識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應該說是怎樣的男人。今天,有一個東西對我來說是非常深刻的,過去我從來不去在乎它,今天我終於發現我沒有認真去看待它:“承擔”。

男人是需要去學習承擔的,尤其是承擔自己的責任。男人應該做男人當做的,這是男人無法為自己找藉口去逃避的。原來,我是一個害怕承擔的男人,害怕承擔後果的男人,而不敢去面對承擔所帶來的未知數。

一個人到底能夠承擔多少?是否承擔得起超越他所能夠承擔的嗎?“承擔”從來都不是一件“好聽”和“舒服”的東西,它似乎意味一種承受壓力、痛苦、失望,甚至被拒絕的心志和力量,就如主耶穌基督甘願承擔起世人的罪,承擔起整個世界的重量。

沒有愛,就無法願意承擔,更無法承擔到底。我需要愛來學習承擔!

~~~~~~~~~~~~~

從過去到現在,我都一直認為我是比較屬於感性的男人。雖然我有時候還是理性的,但我更傾向於感性的一面。也許有人認為我是非常理性的人,是由於我思考性的想法,和我所寫的一些東西。但是,思考並不等於理性,思考也一樣可以是感性的。如果我真的是非常理性的人,我就不會犯下這些嚴重的錯誤,我就不會做出這些不理智的事情,我就會為我的錯誤尋找理性的藉口。

但是,我如今必須承認一點:在承擔這件事上,我卻過於理性了,以至於我在承擔上逃避了自身的責任。不管是感性,或者是理性,我只是一個需要上帝恩典的罪人。

~~~~~~~~~~~~~

明天拿了一天假期,一早出門到吉隆坡,參加這兩天的神學講座會。好久都沒有參與任何這樣的講座會了,不知道明天的情況會是如何,肯定會碰見許多教會的朋友。該做的功課只完成了一半,還有半本的文本還沒看完;不過,還是希望這次的講座會能夠讓我好好謙卑學習,並且能夠看到更多人參與。

這個星期,吉隆坡也舉辦了第七屆基督教聯合書展,將會吸引許多愛書人去尋書和購書。我也應該預備些錢,去看看可以找到什麼寶藏。

~~~~~~~~~~~~~

今天真的真的好累了,我應該要去休息了!晚安。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Item Reviewed: 六月九日的心情日記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