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 February 2012

敬愛的媽媽,生日快樂

從我小時候開始,就有一首歌告訴我關於媽媽的偉大。這首《世上只有媽媽好》裡所述說關於媽媽的好,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怎麼能夠完全明白和體會。媽媽真的如這首歌曲所描述的這麼好嗎?小時候的我確實是如此想過。那時的我只會埋怨媽媽的牢騷、管教、管治,甚至媽媽給予我的教導。

《世上只有媽媽好》,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和體會了。如果我可以早點明白這首歌的意義,那該有多好。

二月二日,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沒有面子書,媽媽也不懂得上網。

關於媽媽的生日,她從來都不怎麼看重自己的生日。小時候,只有媽媽會去記得我們每一個孩子的生日,而我們從來不會去記住媽媽的生日。多數的時候,就連媽媽本身也忘了自己的生日。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有好好為她慶祝過生日。如今當我們孩子都長大了以後,媽媽依然記得我們的生日,但可惜的,長大後的我們都離開了家鄉遠去,無法一家人聚集一起為媽媽慶祝生日。

小學時候,媽媽常常會去學校看我,拿早餐給我吃。還記得當時同學們都稱媽媽為“全班同學最漂亮的媽媽”。媽媽的漂亮和美麗,的確是我當時的光榮。如今,媽媽已漸漸地衰老,而她的臉上也多了些歲月的皺紋和眼神的憔悴。然而,媽媽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媽媽。


媽媽這一生都為了這個家和她的孩子們而勞碌終生。媽媽似乎將此視為她一生的使命,將她的青春和生命完全獻給了這個家庭。媽媽從年輕開始就是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在我們的成長歲月中陪伴著我們長大,教育著我們成人,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離開自己而遠奔向他們的理想。

媽媽喜歡烹飪,媽媽喜歡做糕餅,媽媽喜歡做甜品。這一切,都是希望孩子可以享受到好吃的食物,享受家的美好。孩子喜歡吃什麼,媽媽就會盡量去學習。媽媽每一天都花心思在煮不同的美味食物給家人享受,而不惜花上許多時間和精神在整個過程中。然而,她最終都把這些美味的心思留給孩子吃,自己卻不捨得享用多點。常常總是等到孩子們都吃了,她才享用所剩餘的。在我心目中,媽媽是最棒的廚師,這是我們的幸福。

這次的農曆新年,媽媽與往常的新年一樣,忙碌地準備新年的許多事物,就是希望大家可以過一個舒服和美好的新年。媽媽為我們新年所預備的一切,享受的我們是無法體會的。還記得媽媽從新年除夕開始一直沒有好好休息地忙碌至初一的下午。當時的媽媽其實已經過度疲累而開始頭痛了,然而她並沒有告知我們,只是默默地忍耐著疼痛,繼續地做家務。

那天初一晚上,整家人一起去看電影。在整個路程中,媽媽都閉眼修養。我以為媽媽只是有點累了。當要抵達戲院的時候,媽媽突然在車上嘔吐了。媽媽終於無法忍受頭上的劇痛,而嘔吐了起來。媽媽一直這樣的忍著頭上的痛,不告訴我們。她不想要整家人由於因為她的不舒服而無法出去看戲。我當時好心疼,因為我正坐在媽媽的旁邊,卻完全不知道她正在痛苦地受苦著。媽媽就是這樣一位不想讓家人和孩子擔心的媽媽,而將所有的受苦自己一人獨自撐住。

媽媽有一雙不會感到疲累的肩膀,不住地為了這個家而付出。媽媽的艱辛勞苦,我們肉眼無法看見,必須用心地去體會,體會媽媽的苦和愛。

去年媽媽的生日,落在華人農曆新年的除夕。我們一家人為媽媽慶祝生日。那一次的生日,也許是媽媽最難過的一次生日。因為我的過錯和任性,媽媽受傷了。媽媽在生日當天因為我而留下悲傷的眼淚。那一次的生日,我並沒有為媽媽帶來生日禮物,反而為媽媽帶來傷痛和失望。我希望我以後不會再讓媽媽過這樣一個難過的生日。

媽媽總是將孩子的過錯和問題都歸在自己的身上。對於我的犯錯,媽媽反而怪罪她自己沒有好好為我禱告而導致如此的結果。我想讓媽媽知道,我清楚明白我需要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去承擔,去學習面對失敗。其實我是相信,媽媽一直以來都有為我禱告。每一次當我見到她在房間裡,跪在床邊禱告的時候,我深深知道媽媽正在為著她每一個孩子而禱告。她就如過去一樣,從來沒有忘記將她的孩子帶到上帝的面前,這是我可以體會得到的。媽媽,謝謝您。

媽媽常如此形容我,說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蠻懂得獨立和堅忍的孩子,能夠吃得起苦,不需要為我過於操心。記得去年那時候,我要回到新加坡開始工作了。媽媽送我上巴士,我仍記得她那時的眼神,以及眼眶裡的淚水,那顆依依不捨的心情。媽媽當時的那句話,到今天我仍然緊緊記住著。“記得要堅強起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是我這段日子一直牢牢記住的話語。當我不開心的時候,當我感到失落的時候,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當我覺得難受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媽媽的這句話。

媽媽吩咐我要堅強,不是因為我變得軟弱了,或是不再如過往那樣堅強了。媽媽吩咐我要堅強,乃是告訴我,有一個人一直都在為我禱告,為我加油,為我打氣。

不是每一個人都像我這樣幸運,有一個好媽媽。因此,我必須好好珍惜眼前仍活著的媽媽。


《聽媽媽的話》是我喜愛的一首歌,也是我欣賞的周杰倫的歌曲。而我欣賞周董的其中一點,也就是沒有多少當紅的歌手時常會將自己的媽媽放在重要的地位,而周董卻為他媽媽寫歌,以母親之名做為專輯的主題,並常帶著媽媽跟隨在身邊。也許對於周杰倫來說,沒有了他的母親,就不會有今天的周杰倫。

對於我來說,沒有了媽媽,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媽媽,生日快樂。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1. 很感动。。。。你有一个很棒的妈妈,是上帝给你的祝福。妈妈肯定也很欣慰,因为她有一个浪子回头的贴心儿子。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敬愛的媽媽,生日快樂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