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4 May 2012

《428他媽的懺悔禱文》

×註:虔誠信徒和兒童不宜。

親愛的上帝,

自從428事件後,
我已嘗試不去觀看那些暴力恐怖的畫面,
我已儘量不去留意那些令人憤怒的施暴圖片,
我已刻意不去閱讀那些叫人吐血的虛假言論,
以至於我的情緒不會受到影響。
但請原諒我,
我始終無法繼續壓抑心中那些積蓄著的忿怒,
而想要大聲地怒吼:他媽的!

親愛的上帝,
 
我知道基督徒不應該使用「粗俗」的言語,
媽媽從小就教導我基督徒不可罵粗口,
但這卻是我此刻心中最坦誠的感受和情緒。
對於看透人心的你來說,心裡面大罵和口裡大罵並沒有甚麼分別。
我無法再繼續忍受心中許多的「他媽的」
我好想他媽的那些毆打平民百姓的警察,
我好想他媽的那些使用催淚彈和水炮攻擊集會者的鎮暴隊,
我好想他媽的那些暴力對待記者媒體人員的警察,
我好想他媽的那幾位所發表他媽的言論,
我好想他媽的那些講他媽的風涼話的國陣政客,
我好想他媽的那些封鎖新聞真相的主流媒體。
當我看見這些不公義的事情在我眼前,我心裡就真他媽的不爽。
我好想代表那些被毆打得受傷至無法開口的無辜者大罵「他媽的政府」。

親愛的上帝,
 
除了「他媽的」,我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言語來表達這股怒氣,
我實在難以開口對那些人說造就的話、祝福的話、勸勉的話。
我實在難以如基督般寬恕的「赦免他們,因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我實在難以平靜安寧地當作「世界很和平」。
也許「他媽的」已是我的表達言語,成為我忿怒的言語。
我絕對沒有要咒罵他人媽媽的意思,這是我本身忿怒的語言。
每一次當我忿怒大罵的時候,
我知道我不是個冷血無情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個無動於衷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個冷漠自私的人。

親愛的上帝,
 
我來到你面前懺悔,
為著這些粗俗的「他媽的」請求你的赦免。
請教導我如何去表達心中的忿怒和不滿,
請教導我如何去面對眼前的不公義,
請教導我勇敢堅定地對暴力說「不」,
請教導我如何去信靠施行公義審判的你,
請憐憫我這不配的信徒。

親愛的上帝,
 
求你再次教導我明白基督的精神:
父啊,赦免他們,因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阿們。



後記:
坦白說,難以平伏的心情叫我不曉得如何禱告了。讀到大衛的詩篇時,看到大衛如何在上帝面前表達其心聲和憤怒。看到許多基督徒在FB裡大罵大吼,大家都火了。但我知道我們還是一定要回到上帝的面前祈求,因上帝是信實公義,也滿有恩典慈愛。整篇禱文的重點,其實乃是那最後一句:基督受難時的代禱,令我們再次慎思。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428他媽的懺悔禱文》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