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12 March 2013

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我叫她做「夢想家朋友」,因為這位朋友有很多夢想去實踐。跟這樣的朋友交談多多少少都會被啟發:如何做個特別的旅行、如何讓世界更美好、分享好看的書、另類的電影、嘗試不一樣的事物...... 

今天聽著五月天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一首很有意思的歌,帶著有力的歌詞。歌詞有一句說得好:「跌倒以後有痛,後悔以後有痛,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其實並不是告訴你如何實現些瘋狂的夢想,而是在你的千篇一律的日常生活中作出小小改變的勇敢。我們太習慣活在自己的comfort zone框框裡,不願改變,懶得改變,害怕失敗,在意失敗和他人眼光。我們給自己藉口說「我沒時間」、「我不行」、「不適合我」、「我不喜歡」等等。但我們寧願把時間花在許多沒有多大意義的消閒娛樂消費上。

其實你我「今天」就能去做出改變:睡前讀一本書,去旅行當義工(與其去豪華旅行),帶父母去旅行(與其經常與一班朋友去旅遊),握媽媽的手去逛街,與爸爸一起去跑步,學習做蛋糕甜點,參加PACABA訓練成為選舉監督員,參與社運到處去分派傳單鼓勵人民出來投票,拿著吉他與一群朋友到公園唱歌聊天(與其去KTV吶喊)......

坦白說,做甚麼事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顆決定改變的心。其實,「愛」能夠帶來改變的力量和決心,有時超出你所想像。有人為了所愛的人,願意去成為更好的自己;有人為了保護所愛的孩子,願意挺身出來去抵抗禍害;有人為了討所愛的人的歡心,願意去嘗試新事物。

若我們真的熱愛我們的國家,熱愛公義,熱愛憐憫,熱愛自由和民主,我們肯定願意和能夠走出現狀的舒適區,為了我們所愛的作出改變的決心和行動。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