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8 April 2013

呼籲教會信徒成為PACABA,監督選舉,打擊舞弊

昨天遇見牧師,心裡突然有個感動。於是要求牧師在主日崇拜中給我一點時間分享關於大選投票和監票的重要事宜。感激牧師爽快地一口答應。離開了家鄉多年,今天再次站在台前向信徒們做出呼籲:信徒要為著一個公平和乾淨的選舉而站出來,站出來投票,也站出來當選舉監督員。

我呼籲基督徒不僅要明智地投票,也要更明智地看待我國選舉中種種的舞弊手段,並願意透過積極參與的行動來阻止不公不義的計謀。身為馬來西亞的基督徒,一直都希望在教會圈子裡呼籲信徒站出來,加入選舉監督員(簡稱PACABA)的行列,為這次被視為可能是大馬史上最骯髒的大選而盡上大馬基督徒的公民責任。除了禱告,若上帝讓基督徒能夠為我們摯愛的土地和同胞們做一點努力而帶來改變和美好的幸福,我們還有什麼借口不站出來?

感激牧師支持這樣的行動,也在講台上呼籲大家出來擔任PACABA。原來牧師以前也做過監票員,了解選舉過程中的運作細節和可能舞弊。崇拜結束後,不少信徒都主動前來詢問詳情。手中僅有的50張監票員課程宣傳單也分派完了,而且還不足夠,因為有些信徒希望派給自己的學校、同事和同學。有幾位信徒跟我報名要成為PACABA義工,意外地沒想到這些人都是中年auntie

向一些朋友打聽詢問了,雖然這裡地區並沒有PACABA訓練課程,但若有人要成為PACABA,我可以嘗試要求准許在這裡自己開課訓練。我相信,這次大選會是最多選民出來投票的一次,也是最多人出來成為選舉監督員的一次。

我再次呼籲熱愛公平選舉的教會信徒:站出來成為PACABA,保護每一張神聖的選票,因為我們沒有推辭的借口。大馬全國基督徒有約10%,尤其東馬基督徒佔人口的多數。我相信若眾教會能夠同心和更勇敢,大馬基督徒是能夠為國家帶來貢獻和改變。

給教會的一項建議:由於大選已近了,若可以的話,建議教會在來臨的兩個主日崇拜後舉行PACABA訓練課程,讓更多信徒有機會和更方便地參與訓練,了解有關整個選舉監督的重要性和資訊,並決定加入需選舉監督員的行列。你可以PM我或留言,我可以幫忙接洽,看看是否可以安排PACABA課程導師前去您的教會舉辦課程。能夠做多少就多少。再次做出呼籲





Tindak Malaysia 行动大马


永平:

古来:

士古来:

砂拉越:

P.211 Lanang: Alice Lau Kiong Yieng 0198873677, Wong Yii Ping 0168780091

P.212 Sibu
 : Oscar Ling 019-858 1085, Paul Ling 016-8074122

P.219 Miri
 :
素均 019-8846104

P.217 Bintulu
 : John Brian 012-280 3952


监票员 Q & A:

为选举监督员,一起监督这次的大选,使得有个更干净的选举,选出干净的政府,创造一个干净美好的家园。你只要是大马公民,21岁或以上,正直不会被收买,我们很需要你的加入。或许你有一些疑问,而希望以下的Q&A也许能够为你解答,但最重要的,你我都可以为国家带来改变,你我都可以为这个国家付出力量,甚至是更多更大的力量。你愿意加入我们的行列吗?

1.) 侯选人的政党有那么多党员,为什么他们不能成为选举监督员?为什么会不够监票员呢?
答:每个候选人都需要至少500名竞选团队,选举当天也需要人在50米以外做监督,这些团队都有自己的岗位和任务。一个州议席需要超过几百个监票与计票员在投票站里以确保票箱有人监督。因此,越多选举监督员会是越好。

2.)
成为选举监督员需要什么资格?
答:大马公民,21岁或以上,并由候选人或候选代表委任(志工身份,不需加入政党)。

3.)
可否选择在我家附近的投票站当选举监督员?
答:可以。

4.)
报名上了课后,如当天我突然无法当选举监督员,可以吗?
答:可以,但最好可以尽量避免,以减少临时换人的不必要麻烦。

5.)
当选举监督员后, 我如何投票?
答:你可以在休息时间前往你的投票站进行投票。

6.)
我不想当选举监督员,是否也可以来上课?
答:当然可以,至少你可以了解整个投票的过程,因为课程中会有模拟投票。你也可以带朋友前来上课。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呼籲教會信徒成為PACABA,監督選舉,打擊舞弊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