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6 August 2013

與千里達的弟兄姐妹一同禱告

來到千里達後,並沒認真想過要去參加這裡的教會,不過倒是想去參加這裡教會的黑人式敬拜(拉丁美洲五旬宗派)。結果我找到了距離家附近的千里達恩典堂(Trinidad Grace Chapel)。但萬萬沒想到這教會也有中文部(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


昨天去參加了中文部的主日崇拜。人數大約不超過20人,簡單的敬拜方式,沒有樂器伴奏的清唱,簡短的證道,普通話與廣東話。中文部並沒有牧者帶領,基本上由幾位長老和執事牧養。由於人不多,因此他們對首次參與他們的我特別熱情。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深圳、台灣。

今晚去參加了他們的禱告會,大約十人。由於知道我懂得彈吉他,所以臨場叫我帶領一段唱詩敬拜時光。他們表示很喜歡今晚的敬拜時光,我感謝上帝今晚可以如此服事這些弟兄姊妹。

他們向我分享:他們長久以來都一直在祈求上帝為他們預備這樣的一個人,能夠帶領這教會的音樂和敬拜。有位執事反覆地強調,我的到來並非偶然,上帝將我從遠處帶到他們中間,為他們的需要而預備的。我聽了很感動。

禱告會方式很簡單,大家圍著坐,輪流分享代禱事項,不只是提到自己的需要,很多更是提到身邊的親友、同事和沒出席的弟兄姊妹。這樣的禱告會使我們留心去思想身邊人的需要,關心他們的處境。代禱不是宗教操練,它是一種愛的行為。要切記,隨時隨地都可能有人在某處為你禱告,甚至在遙遠的地方。

這讓我想到一點:有多少基督徒在上Facebook時,當從朋友的動態和貼子知曉他們的狀況、處境和問題時,是否會記下並帶到禱告會中?或者在暗中默默為他們禱告?有誰上Facebook的其中一目的是為了他人代禱?或者我們在Facebook上的“I will pray for you”只是客套話?

今晚的禱告會,我只是向上帝做了個簡單的禱告:「上帝啊,謝謝你帶我來到這地方,認識這群互不相識的信仰群體。我不曉得我還會在這地方逗留多久;但若正如他們所說的,我是上帝你差遣帶領來到他們中間的話,求你幫助我看見我可以如何服事他們。」

不是因為我比他們有多強或是更有恩賜,而是因為這是我如何表達愛他們的具體行動。只有當愛作為基礎時,恩賜才有可能成為服事。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與千里達的弟兄姐妹一同禱告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