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13 October 2013

部落格寫作,開啓我的新世界和旅程

由於某種「緣份」,昨天意外地在面子書上結交一位新朋友。他透過我的部落格接觸我的文章,然後認識了我。萬萬沒想到他是我的「學弟」,如今在中原大學宗研所就讀碩士第一年。

時間過得很快,離開中原已快三年了。這期間沒再回去中原,也沒太多接觸中原那裏的老師和同學。和中原的「緣份」好像就到此為止。昨天與那位學弟的接觸頓時讓我想起第一年在那裏的時光。

由於某種原因,我僅完成了一個學期然後就退學了。但如今回想起這段日子,這短短六個月的學期,開啓了我新的旅程。那一個學期,給我最大的學習就是閱讀和寫作。看似令人失落的退學,卻讓我開啓了認真閱讀和寫作的生涯。或許上帝只要我到中原那裏一個學期,去開啓我生命的另一個空間。

從不懂得寫作,到開始寫部落格,到分享自己的文章,到有讀者開始閱讀我的部落格,到有讀者因著我的寫作而得到啟發和幫助,部落格可以說開啓了我的另一個世界,我從來沒嚮往過的世界。

當昨天那位學弟告訴我說,他讀了我的一篇給大學生的建議的文章,而決定也要學習寫部落格時,我心中也跟著被激勵。這段日子也看見身邊有朋友和讀者也因此開始認真閱讀和寫作時,我試問自己所寫的部落格和文字真的能否帶來這樣的激發力量。

每當有讀者或新朋友告訴我,我的文字給予他們啟發和新觀點時,我也備受鼓勵。謝謝他們都很主動地給我鼓勵,因為對於寫作和文字,我始終都沒有很大的自信,即使有很多人鼓勵我從事寫作。我始終相信,讀者看到的不是我的文字,而是文字背後的想法和觀點,甚至在情感上的細膩表達和觀察。

在開始寫部落格的那兩年裡,人生突然陷入低潮,沈重的壓力和打擊在身上。那段一個人獨處的日子,感覺猶如監獄中與自己安靜獨處的時光,造就了一種「誠實面對自己」的光景。唯有當你一個人時,那個你才是真正的你;唯有當你獨處時,那時刻的生活才是你真正的生活;當你一個人獨自面對上帝時,那時刻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我所寫出的想法和感觸其實並沒有多大的特別之處,不同的是,它是來自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不需要在意他人如何看法和眼光,只想要誠實地表達我的感受。這樣的表達也帶來一些人的不快,但誠實是需要勇氣的,我不想成為「國王的新衣」裡的大眾。或許也由於在那段低落的日子中自己在遭受到他人拒絕時所學會的放下自尊,可以更坦然地活出自己,不需要偽裝。

是什麼開啓了我另一個更大的世界?從我的部落格寫作開始。因為部落格和寫作,我不斷開發自己新的世界和領域、新的潛能和可能性、新的事物的探索、新的學習動力。這是我認為的「生命的自由」。有很多朋友都說很羨慕我,但我想,問題就是在意我們經常只停留在羨慕而不是改變和行動,或是認認真真活一次。我很幸運的是,上帝沒有放棄我,反而給我許多機會,而我就是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然後上帝就為我開啓了另一扇門通往新世界。

基督教的信仰永遠不是「安於現狀」,而是如《魔戒》中的冒險旅程,如上帝呼召亞伯拉罕出去探索另一個新世界。這是我認為許多基督徒所缺乏的一種「活力」,感覺生命好像少了一份的精彩。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1. Keep on writing!
    I believe words can still have big power in this internet generation.

    Kenny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部落格寫作,開啓我的新世界和旅程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