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3 November 2013

何時開始你我已不敢於為主夢想?

透過一位好朋友的介紹,今天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兩人第一次的陌生見面,我帶他出席了一個活動。也是基督徒的他,在活動結束後與我談起他人生的一些悲劇故事。

每一次聽到這樣的分享,我都不會只是消極地聆聽,反而有力量地告訴對方:要相信上帝都看見你的困境,並堅信上帝是愛你的。這是你永遠不可忘記的事實。

我以我過去的經歷鼓勵這位新朋友:有時上帝並沒有改變你的困境,是因為上帝真正要改變的其實是你本身。你需要的是敢於做出改變的心志。敢於改變是一個信心的功課,在過程中你肯定會經歷另一個不一樣的生命旅程。我不敢保證它是容易和輕鬆的,但我敢保證絕對會是精彩的。

別用「現在的我」去想像你的未來,要用「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我」去敢於夢想你的未來。

前幾天剛讀到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的以下一個人生哲學,我心被大大激勵。

「每天早上,我看著鏡子然後問我自己:如果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會想要做我正要去做的事情嗎?如果答案連續好幾天都是『No』,那我就知道我必須要改變些什麼。」

每天我們都在忙碌地工作過生活,甚至漸漸都分不清是為生活而工作,還是為工作而生活。對於做出改變,我們不僅不敢,甚至連去想去思考都不敢。

我本身的信仰態度是「冒險式」的,有個朋友甚至形容我是個走在邊緣的信仰探索者。我會認為「安全」信仰是消極的,甚至不被鼓勵的。信仰的「安全感」使信仰者懶於思考、不願嘗試和冒險、安於現狀、忍受信仰的平淡、麻木於週期性和重複性的宗教生活、享受於一種自我安慰的「平安喜樂」。

我深信上帝的心意是要我們為他做更大的事,因此這會是超出我們想像的。所以,「為主而夢想」是基督徒在現實生活中所需要的一種精神動力。

那麼上帝在你我人生中的帶領和計劃是什麼?

上帝也許不會告訴你他的帶領和計劃,因為他知道你肯定會不相信。他要你敢於為他做更大的事,是你從來不敢去想的。有時我們到了某個年齡階層,已不敢再去夢想些什麼,為上帝擁有更大的夢想。面對現實的處境,我們唯有選擇最安全的人生道路、低冒險的信仰旅途,甚至安於現狀,即使是無奈的。或許此刻我們最需要的,乃是一顆年輕的心,尤其在我們的信仰更需要那顆年輕有活力的心。你我是否還記得當年高唱的那首《為主夢想》?

相片裡兒時的模樣,記錄著年少的時光,
曾經在你我的心中,要登上月亮,要飛越太平洋;
多年後,我們都成長,告別了清澀和迷惘,
曾經在你我的心中,編織的夢想是否已遺忘。

人生的理想是為主發光,
拭去了淚水使我們更堅強,
路依然漫長別失去了盼望,
痛苦時記得有主在你身旁。

為主來夢想,為主來發光,
雖然有挫折,但我不用沮喪,
主是我力量,主指引方向,
我們的日子有夢想,有燦爛的陽光。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何時開始你我已不敢於為主夢想?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