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31 March 2014

五漁村 Cinque Terre

有朋友問我,為何這次飛去義大利會選擇到比薩(Pisa),而不是大城市如羅馬、米蘭、威尼斯等等著名旅遊勝地。

選擇到比薩,因為那裏靠近一個我想要去的地方:Cinque Terre(距離Pisa只有一小時的火車程)。說到Cinque Terre,有一次在網上看到一張好美麗的照片,那時刻心裡對自己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這地方看一看。沒想到,就是這一次我終於可以到此一遊,也完成一個我想要去的地方。


一早起來,為了趕上7:56am從Pisa到La Spezia Centrale的火車。要去到Cinque Terre,沒有直接的車程,必須先要到最靠近的城市La Spezia轉車到Cinque Terre路線。

買了車票,5分鐘後火車準時抵達。上了火車,我直接倒頭睡覺(前一晚只睡了3個小時,因為還在時差的狀態中)。一醒來,就已經抵達La Spezia Centrale。


下車後,發現原來還真的有好多遊客正前往Cinque Terre。我趕緊前往賣票處購買前往Cinque Terre的車票。我告訴售票員我要到Cinque Terre,然後她問我,要從哪裏開始。我沒頭緒,然後隨便要她幫我決定。她建議我先到Monterosso,然後再一站一站回來。拿了車票,我就前往Monterosso。


Cinque Terre基本上有5個小村,通常被稱為"The Five Lands":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和Riomaggiore。若從南部開始的話,Riomaggiore就是第一個小村,也是最靠近La Spezia的小村,然後在一站一站地走下去直到Monterosso。每一個小村都有自己的車站,每小時一趟車程。從一站到下一站的車程僅少過5分鐘,票價大約1歐元多左右。


10:21am順利抵達Monterosso。一下車,就可以看見前面一片藍綠色的大海洋,有不少人已在那裏躺著享受陽光浴。

Monterosso是五個小村之中最大的小村,其海灘在夏天季節都會吸引許多遊客。Monterosso的海灘也是唯一有海沙的海灘,其他小村都是佈滿巨石。這裡也有許多旅館、酒店、餐廳,好像一個小城鎮。





在這海灘逗留了一個小時,然後慢慢朝著Vernazza的方向走下去,一直一直地往高處走去,可以看到整個Monterosso Beach另一個部分的景觀,非常美麗。


當我跟隨這前面的一些人一直走下去,才發現自己已經上前往Vernazza的健行徑。看一看地圖,那裏寫著:Monterosso-Vernazza, 3km, duration 2 hr。好想回頭,但又希望可以挑戰自己,所以我繼續走下去。沿著海岸走著,被大風吹著的感覺很舒服。從高處往山崖看下去,不敢想像不小心跌下去的情況。


剛開始的半小時還算不錯,我的體力還充足。但當路徑漸漸往上時,我開始感到有點吃力,尤其是經過山區的石頭路,我的腳板開始疲累,有點快要抽筋的感覺。最終我選擇走了15分鐘後,坐下喝水休息5分鐘,然後再繼續。



走了一小時後,我其實有點想要放棄,因為雙腿開始透支了,肚子好餓,體力已不足了。一邊走著,我一邊再想著:還有一個小時的路途,我還可以支撐得住嗎?最終我告訴自己:與其消極地想著,不如思想些積極的東西。接著,我一邊慢慢地走著,一邊欣賞路邊的風景,停下看看美麗的野花,還有葡萄樹。偶爾看見有人停下在路旁休息,我也停下與他們交談。就這樣地,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了。



當我從高處看見Vernazza時,我知道我終於抵達了。我終於走完了這段難走的路,之前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Vernazza是第三大的小村,也是被公認最美麗的小村。因此這裡的人潮特別多。肚子好餓的我趕緊找了一間人潮不多的Pizzeria,買了一個Pizza,加上一瓶可樂,好為我的身體補充精力。我好享受這簡單的一餐。




由於這裡人潮太多,我沒逗留許久,然後就乘搭下班火車到下一個小村:Corniglia。


Corniglia是面積最小的一個小村,房子都建在山上。要上到小村去,需要爬一個大約300步的階梯,而剛走完兩小時山路的我已感到非常耗力。耗了大約20分鐘,我終於到了小村。這裡的人少很稀少,如果你想要一個幽靜又不多人潮的地方,這裡會是最佳選擇。我找了家咖啡廳,喝了杯Latte,為即將沒電的電話充電20分鐘,然後打算到下一個小村。




Manarola是面積第二小的小村,但卻擁有美麗的景觀。這裡也許是最浪漫的一個地方,你可以輕易看見許多情侶和夫妻在這地方擁抱和親熱,一起躺下嗮太陽,也有年輕人跳下水裡游泳,這裡特別熱鬧。





大約5:30pm左右,太陽也開始要下山了,我立刻前往最後一個小村去。

到了Riomaggiore,太陽快下山了,所以夕陽的景色特別美麗,而天氣也開始轉涼了。下班回到La Spezia的火車還需要等待45分鐘,因此我買了瓶啤酒,靜靜地走著面向夕陽的大海,看著美麗的Riomaggiore進入傍晚的時分。那裏有人開始去享用晚餐,也有看似攝影愛好者在等待和拍攝夕陽的美景。





回到了La Spezia Centrale車站,乘搭回去Pisa Central的火車。雖然一整天疲累的行程,雙腿也開始酸痛無力,但心裡面卻有說不出來的愉快和滿足感。

希望下次再來此地時,可以有個人陪伴,好好安靜地住下幾天。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五漁村 Cinque Terre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