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9 March 2014

DAY 1:抵達比薩(Pisa)

今天的任務是「順利抵達比薩」。


前一天從千里達乘搭九個小時的飛機,今早倫敦時間8:50早上順利抵達倫敦機場(Gatwick Airport)。拿了行李後,前往Gatwick South Terminal去check-in前往義大利比薩(Pisa)1:40pm的飛機。這是我第三次乘搭歐洲廉價航空Easyjet(上兩次是從希臘Santorini到London,以及從London到Paris)。



由於飛機延遲了30分鐘,我在等待時不小心睡著了。幸好我醒來時登機Gate還未關上,及時趕上。上了飛機,立刻如昏倒般的睡著(相信是由於時差問題,而且之前午餐喝了一小瓶的紅酒。


睡了大約兩個小時,5:15pm飛機順利抵達比薩。當飛機順利降落的那時刻,乘客們都拍起手來歡呼,氣氛意外的愉快(相信由於MH379的事件,乘客們對於飛機可以順利降落而感到慶幸和感恩)。


比薩機場不像倫敦機場、馬來西亞機場,更別說新加坡樟宜機場般的大。它只是一個小型的機場,而且只開到晚上10點。從機場出來,不難感覺到這城鎮的幽靜,不多的人潮和車輛,12-15攝氏的氣溫,令人舒服的氛圍。



這裡唯一與倫敦很大不同之處,乃是這裡大多數看到的都是義大利文,甚至發現多數當地人的英語都不是很好,所以有些時候他們聽不懂我們說的英語。

乘搭Pisa Mover小巴,前往Pisa Centrale市中心,世界著名的比薩斜塔就在那裏附近。


從市中心到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是1.5公里,所以我打算步行到那裏,我的背包旅館就在斜塔附近。

拖著一個大行李,背著一個大背包,我就這樣一邊問路,一邊欣賞街道景色。由於英語溝通有點困難,所以我也加上一點手勢(幸好斜塔的手勢大家都容易明白)。



經過許多街道,有許多義大利本地牌子的時裝店、餐廳(幾乎都買Pizza)、咖啡館(最有名的Espresso),還有休閒的公園和空地。








問了好多路人,幾乎都不曉得我所住的背包旅館。找了45分鐘,經過了比薩斜塔,我終於找到了我的旅館Hostel Pisa Tower(這時候的我全身骨頭幾乎都快散了)。





登記後,把行李都放在房裏(與來自紐西蘭、法國、印度的室友們住在同一間Dormitory),然後就出去尋找晚餐。

由於肚子太餓了,簡單地找了一間不錯的Pizzeria餐廳,選了餐廳外的街道旁桌位,點了一個Delicato Sandwich和一杯Espresso,然後慢慢地享受比薩夜晚的寧靜時光。



享用完晚餐後,慢慢地走回旅館,這時9:30晚上的街道都很平靜,多數的餐廳和咖啡館都打烊了。經過比薩斜塔,偶爾看見還有一些人在那裏照相。我一個人坐在斜塔的附近遠遠望著在夜晚燈光下的斜塔,突然希望這時刻身邊有個人可以坐著聊天,談談話。


回到旅館後,洗個澡,然後計劃一下隔天的行程。

比薩,晚安!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DAY 1:抵達比薩(Pisa)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