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1 May 2014

一個人旅行 • 兩個人旅行

曾聽一些朋友說:想要一個人旅行,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自在,有時候多人旅行雖然熱鬧點,但也有很多麻煩。


這幾年來我都是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也許我已習慣了獨來獨往的一個人獨行,更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這一次的背包旅行與過去有點不一樣,因為多了一個背包旅伴,不再是一個人背包旅行。


很多人會如此認為,一對男女一起出走旅行,大多數都是情侶或夫妻。這一點我贊同,但不一定就是絕對100%。一對好朋友,即使是異性,也一樣可以一起出走去旅行,帶著相似的信念和理想去完成不一樣的背包探索。我們就是這樣的一對背包客朋友。


與一個人旅行不同,兩個人旅行是好像一起完成和寫下這段探索旅途的見證和共同回憶,有人為你見證了你的經歷和成長。


我喜歡攝影,過去一個人旅行都是拍攝風景,但兩個人的旅行讓我可以為旅伴拍下美麗的時刻。一個喜歡攝影,一個喜歡當模特兒,這樣最完美。


好朋友,不是那些週一至週五下班後陪你去歡樂時光的朋友,而是那些在假期週末都願意陪你無所事事的傻瓜。


兩個人旅行最享受的時光不是一起去觀看旅遊景點,而是累了好好坐下吃一頓美味的,然後坐整個晚上聊天分享心情和故事。


清晨一起早起去看日出,然後一起坐下望著美麗的新一天,分享各自的夢想,經歷過的人生,以及對未來的想法。看著大自然的壯觀,感嘆人的渺小,帶著感恩的心繼續走下去。


這一次的背包旅行,我負責預算費用,她負責記錄花費,我們的金錢都一起共用,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花錢旅遊。


今天旅伴病倒了,還要在大熱天的印度乘坐著7小時無冷氣的路途。我只能盡力去看顧我的旅伴,其它的就要看她自己的毅力;怎樣說,這也是屬於她自己的旅行,屬於她的經歷、學習和成長。


在旅行中自由自在地起舞,像是一個人旅行似的,沒有觀看者。



讓讚美飛揚!讓愛也一起動起來!


兩個人的旅行,故事還在繼續著……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一個人旅行 • 兩個人旅行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