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6 July 2011

一名基督徒工作者的真心話


最近的工作越來越忙碌,開始感覺喘不過去,需要再次整理自己和重新出發。有時候在工作的過程裡,難免總會有些無奈的感受,在這裡就與大家分享我在工作上一些的“真心話”:

(一)工作最矛盾和弔詭之處:你努力拼命地工作,就是為了可以不用工作。


(二)俗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誰說“寸金難買寸光陰”?你不是已經將大部分的“光陰”都賣給了公司嗎?告訴你,“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真正涵義是:你賣給公司而獲得的“寸金”,已經難以買回你寶貴的“光陰”。

(三)大家都喜愛這句話:TGIFThanks God, it’s Friday!)。我們為星期五感謝上帝,不是因為這一天是耶穌藉著十字架上的受苦使我們脫離罪惡,而是因為這一天是我們終於可以從工作的“十字架”受苦中脫離出來了。Yes! Thanks God for Friday.

(四)雖然多數的基督徒都視星期日為一個星期的頭一天,但是他們總是帶著“休息和休閒”的心態去教會享受“安息”。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才第一天而已就這麼累了?

(五)基督徒總是說:“安息日不可以工作”,但是他們星期日的活動,總是使到其他人被逼需要去工作(不然,星期日哪有超級購物廣場帶給你歡樂時光?)。

(六)雖然基督徒承認上帝才是我們真正的老闆,但是我們總不會這樣對身邊的同事和老闆如此說。(看來只有在教會裡面,上帝才是你的老闆)。

(七)對於那些不好和惡劣的老闆,你以為自己真的很不喜歡他們;但是當他們對你有稱讚和肯定的時候,你就感到特別的被激勵和開心。看來,你並不是不喜歡老闆,你只是不喜歡老闆沒有稱讚你。

(八)雖然基督徒普遍上認為工作就是為了榮耀上帝,但是若年終沒有Bonus,或是起薪幅度極少,我們的心理就開始不平衡了(沒關係,在天堂裡有獎賞)。

(九)雖然基督徒都明白和宣告“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但最終他們還是會認為上帝差遣他們到薪水最高的那份工作去。是的,那就歡歡喜喜地去吧。

(十)當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上帝為你帶來許多生意,這就是所謂的“榮耀上帝”的見證?如果是的話,那將會有更多人願意趕快來相信這個新的“財神爺”。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1. 朋友,绝对认同你把光阴卖给公司的论点。我想再加一句,我们也卖了“找空头”机会给了公司。一天大部分时间给了公司,我们少接触人,也少接触快乐致富的机会!

    题外话,若有一天,你了解到风水(正统风水,磁场学),然后应用风水以改善您的弱点。你会觉得这是上帝赐给你的恩惠吗?或你觉得是上帝给你的一种考验呢?

    上次提到的一个机会,若你有兴趣,我会在面子书上联络你。每个星期一我们有一个以skype来进行的活动,你可以进来看看我们谈些什么。希望我能帮到你脱离“老鼠圈”。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一名基督徒工作者的真心話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