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2 July 2011

首相納吉會見教宗本笃

上個星期剛寫了一篇《首相納吉會見英國女“黃”》,談到英國女王身穿黃衣會見首相納吉。沒想到那篇“女王”文章得到不錯的迴響,也再次為英國女王的名氣提升了不少。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我們親愛的首相納吉從歐洲度假提早回國。


“你尊重我,我尊重你”
纳吉提醒国内基督教徒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9385.html


首相納吉提醒國內基督教徒,若要得到他人的尊重,則應該先尊重他人。


“我們要告訴我們的朋友,國內的基督教徒,若他們尊重我們(回教徒),我們也會尊重他們。這是我們的政府,國陣政府。”“這就是國陣政府所要傳達的訊息。回教是一個一視同仁的宗教,且是一個美麗、高尚、優良及偉大的宗教。這就是我們的鬥爭訊息。

這是今天納吉回國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收到許多前往接機支持者的熱烈歡迎而如此表示。
這次的出國訪問,首相納吉拜訪了英國和意大利,期間親自與英國女王以及教宗本笃會面。不過,首相表示他犧牲與家人的度假而提早回國,為了能夠回來與人民見面,與人民同在。(當然要提早回來,這段期間國家搞出那麼多大事件。而且那一群笨蛋部長又不懂裝懂,越搞越麻煩。這樣的局勢,哪裡還有心情與度假?

我比較感到奇怪的是,首相納吉最近一直以來開口閉口就是先“鳥”反對黨、淨選盟,還有那些反政府的組織等等。可是,今天比較稀罕的,一開口就先“鳥”基督教徒:“我們要告訴我們的朋友,國內的基督教徒,若他們尊重我們(回教徒),我們也會尊重他們。這是我們的政府,國陣政府。”我相信可能有很多基督教徒聽到了首相的這番話,心中一定很火的。

對於這一點,基督教徒也肯定很奇怪,為什麼首相無端端開口鳥我們呢?是不是最近我們做錯了些什麼事情,讓首相很不爽?想來想起,最多只是上幾個月鬧得熱烘烘的“企圖建立基督國”的宗教課題。難道首相真的相信這個謠言?如果不是,那是什麼原因呢?

相信今天那3000名接機的支持者有接近99%應該是回教徒吧,因此首相才會引用“我們”來指向回教徒。基督教徒,請不要誤會,這裡的“我們”,不是指馬來西亞人的我們,而是指“回教徒”而已。今天發言的首相是以回教徒代表的身份來對身為回教徒朋友的基督教徒說這番話。納吉這番話要求基督教徒先尊重回教徒(為什麼只是回教徒,不包括所有其他宗教信徒嗎?),這樣回教徒也會一樣尊重回基督教徒。

不過,從首相這番話的口氣,feel到他好像有點不爽基督徒的感覺,我相信肯定有人激怒他了。他前幾天才拜訪羅馬教宗,難不成是教宗無意間令到首相不開心,而首相今天回國後第一時間就立刻“鳥”基督徒?“若他們尊重我們,我們也會尊重他們。”這句話,難不成是對教宗說的?納吉說:“他們告訴我,根據天主教的習俗,教宗本篤在休假時不會接見任何人,然而,我則例外可與他會面。”看來,也許教宗不是願意在休假時(可能當天是教宗的安息日吧)接見首相的,這當然會令首相沒有面子,覺得不被尊重。不過,之後教宗還是接見納吉 ,但不曉得有跟納吉談論關於我國民主自由的問題(之前有一班我國天主教徒寫信給教宗,向教宗反映我國民主問題,以及納吉政權的問題,盼望教宗別被納吉的虛假矇騙)。我更相信,納吉之前在英國會見英國女王的時候,已經被她的黃衣給氣到不能說話了,對於這位代表英國基督教的英女王肯定感到不滿。所以,在英國和羅馬受到這些西方基督教領袖的“欺負”,納吉肯定對基督教很不爽,難怪今天開口提醒基督教徒“要先尊重別人”,間接地告訴羅馬教宗要“要先尊重別人”,明白嗎?

不過,首相的“你尊重我,我尊重你”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他之前也是使用過這樣的邏輯“你幫我,我幫你”。相信基督徒會立刻想起耶穌的教導:“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相信首相納吉有讀過基督教的聖經,不然就是這次他在接見英國女王和羅馬教宗的時候所聽到的基督教道理)。“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這句話被鑲嵌在聯合國的牆壁上。西方倫理學認為它是最基本的、最重要的道德準則,稱之為道德上的“黃金律”。若首相納吉能夠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然後將它的精神應用在對待人民的事情上,他會是個人民的好首相。

上述的論述只不過是本人個人的猜測和推論,不一定是事實。所以,請不要將我的這篇部落格文章隨便到處亂轉載,否則被首相納吉看到後,感到不爽而決定控告我诽谤。請不要控告我,我沒有錢!

诽谤莱士雅丁罪成 部落客须赔偿30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7/19/122.html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首相納吉會見教宗本笃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