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9 August 2011

開齋節(假期)愉快!


在過不久就是馬來回教徒的Hari Raya Puasa,就是開齋節。我們的馬來同胞們都正在等待迎接這一天的到來,歡歡喜喜地慶祝這個佳節。

在馬來西亞,多數在外地工作和唸書的遊子們將趁著這假期回去家鄉,或者是旅遊。這次馬來西亞的開齋節,正好碰到國慶日(831日),因此國人將可以享受至少三天的漫長假期。(新加坡這裡就沒那麼多假期,只有一天而已,因為新加坡人不需要遠途回鄉嘛)。

我在這裡沒什麼馬來朋友。同事們多數都不是本地人,有新加坡、印度、印尼、緬甸、馬來西亞、菲利賓等,當中卻沒有一個是馬來人。我這裡所認識的馬來人,就只有我的客戶(但並不怎麼熟)。因此,這次開齋節也不會去馬來人的家拜年(馬來人有拜年的嗎?)。

至於是否要送禮給馬來朋友作為開齋節的禮物,我也沒什麼留意到有人如此做。看來,大家也沒什麼特別關注開齋節。反而,這裡的人開始瘋狂地購買中秋節月餅,而且我的公司還送月餅給我的馬來客戶(當然是Halal的月餅)。開齋節送馬來朋友月餅??!!

在這裡,我也不打算向什麼所有馬來回教徒祝賀“For all our fellow Muslims, Selamat Hari Raya Puasa”。(可能我覺得這樣的籠統性祝賀有點空洞和虛空的感覺,因為沒有多少馬來朋友會看到,我也沒有多少馬來朋友)。就算真的有,他們也不會進來這裡;就算真的進來這裡,他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所以,還是在這裡,祝賀大家:

不管回教徒或是非回教徒,祝大家假期愉快!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開齋節(假期)愉快!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