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20 September 2011

參加New Creation Church的初體驗

引言:
在表姐的邀請下,昨天早上“終於”去參加新加坡其中一間最大的基督教會“New Creation Church”,我們通常稱這種大型教會為Mega Church這種Mega Church之所以是Mega,當然可以輕易地從那間教會的龐大急速增長性的教友人數,以及教會的豐厚資金和財務。對於New Creation Church,我認識並不多,無法深入評論。說實在的,以前的我是會有點抗拒去參加那些所謂的Mega Church,而這次我選擇去參加並不是因為要去檢視和研究,批判他們的不是,反而昨天的我卻是帶著如平時星期天一樣去參加教會主日崇拜,與其他不認識的信徒們一起共同敬拜上帝和聆聽他的話語。在這裡我想簡單點出三個New Creation Church特別的地方(也許對於我本身來說是特別的):

(一)我們打算參加早上8.30AM第一堂英文崇拜,而地點就在Suntec City MallRock Auditorium高級大禮堂(這是租借的)。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超過8.30AM了,而表姐認為肯定沒有位子了。若沒有位子的話,就被逼去到隔壁戲院的播映院裡以“觀看大熒幕”方式參與崇拜。當我們走到了Rock Auditorium,看到一大群人排著長隊,感覺好像在排隊買戲票看演唱會,因為人潮真的很多。表姐說,那些人正在排隊拿號碼,以便可以拿到Auditorium裡的位子參加崇拜,這不是8.30AM的崇拜,而是下一場11.30AM的崇拜。而通常要拿到8.30AM的位子,最好6.30AM的時候就來到現場排隊拿號碼。我問表姐,為什麼一定要參加早上的崇拜,下午不是也有兩堂崇拜嗎?她告訴我,只有早上的兩場崇拜,會有Pastor Joseph Prince親自在現場的講道(下面會簡單地介紹這位Joseph Prince是何方神聖),因此大家都希望可以聽到和感受到“現場”的,而不是下午場次的“銀幕重播”。這是為什麼我有如此的感覺和形容:不是在排隊等待進入看演唱會,就是在排隊進場搶購第一批的iPad2




(二)Pastor Joseph PrinceNew Creation Churchcore pastor,也就是主要的牧師,也是這間教會的創辦人之一。而他的“偉大”之處,乃是從1990年的150教會人數,到現在的22,000。這就是我上述提到的其中一點特徵:教會人數的急速增長。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他的講道信息,也聽說過表姐分享他的信息內容。Joseph Prince講道的核心,乃是他所如此形容的“恩典的福音”(Gospel of Grace):透過恩典的福音,釋放人們從宗教和律法的重擔和定罪中得自由,並在基督的恩典中生命被轉化。因此,他要他的聽眾在與天父新的盟約之下,明白和體會到他們是被愛、被祝福、被喜悅的。不要小看這位年輕的Joseph Prince牧師,他的知名度是到達全球性的。他的TV Broadcast Programme甚至延伸至美國、歐洲、非洲、澳洲、以色列等等世界各地國家。形容他為一名明星牧師,並無不妥。對於他的信息,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城市人的口味:帶有娛樂性和消遣性的幽默元素,以及對個人生命和生活提升和的積極性內容(難道城市人不是對娛樂消遣和自我提升的東西最有興趣嗎?)當然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他的“人格魅力”(Charming Personality),他在台上的演講(我不用“講道”,因為通常“講道”都是指向在台上死板板的傳講方式)的確是容易引人注目和耀人眼目,彷彿好像在高貴的高級大禮堂裡享受一場重量級人物的演講。




(三)由於New Creation Church人數的急速增長而需要更大的空間和場地容納超過千人的集會,這是為何他們需要每一個星期租借Suntec City的大禮堂、戲院禮堂,還有許多小禮堂(用於主日學兒童用途)。能夠在Suntec City每一個星期租借這些禮堂,我們可以想像所需要的費用是一筆龐大的開支,這也就是我上述提到的其中一點特徵:豐厚的財務和資金。當然,這間約有超過22,000教友的教會不會永遠都租借別人的地方來集會,而他們實際上已經在建造屬於他們擁有的建築物,預計於明年2012年正式完成和啟用。這座新建築物並不是我們平時印象中的“教堂”,而它也不真的是“教堂”,而是一間綜合中心(Integrated Hub),一個綜合了公民、文化、商業和娛樂的中心地點。在這個被命名為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綜合中心,教友將會體驗到全新的設施:5千個位子的藝術型大禮堂、多用途禮堂、劇場禮堂,當然還包括裡面的許多商業購物店、餐廳和娛樂性的活動等等,打造一個世界級的主日崇拜地點。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em Reviewed: 參加New Creation Church的初體驗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