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4 June 2013

跑步去買跑步鞋:另一種選擇

有一件回到家鄉後一直想要做但始終都沒進行的事:每天跑步。終於,今天下午我穿好運動裝,穿上不像運動鞋的adidas,拿了兩張五十馬幣,沒帶著手提電話,鎖上家門,把鑰匙放進信箱裡,然後開始跑步。跑去哪裡?跑去距離2.5km以外的市區購買跑步鞋。

甚少跑步的我,跑了一公里後就開始覺得體力不支,結果停下休息喘氣。接下來的一公里半就放慢速度地跑,告訴自己不輕易停下。每一次感到體力已不行時,都提醒自己要再堅持,忍著身體的酸痛,挑戰自己的極限,直到終點。

人生就好像跑步,有時候需要放慢腳步,別在意比他人慢,在慢跑中你更留意到你周圍平時沒看見的美麗事物,體驗過程中的堅持和自我極限的超越。跑步,不只是外在的健康和體力,也是內在所需要的堅毅和不屈不饒的精神。

用上30分鐘的跑步抵達我的目的地:運動鞋專賣店。很快地看中了這雙價格折扣後剛好RM100的跑步鞋。由於「綠色運動」,結果選了這個顏色。之後帶著新鞋慢慢地走回家。

為何我要選擇每天跑步?

一、我要挑戰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因為我不喜歡跑步。我想要嘗試我所不喜歡的運動,並且要求自己每天都堅持進行。學習堅持努力做一件事,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二、我要挑戰我家族的「傳統」。家庭或家族傳統背景很多時候塑造了我們的「性格」和「喜好」。我想要跳脫出這些框框,所以我學習多閱讀思考、寫作、背包旅行、爬山、上街、參與社會運動等等。

為何跑步去買跑步鞋?

其實我可以選擇駕車,或是騎單車,但我最終選擇跑步。這樣的開始是有意義的。人生中也有很多選擇,但往往我們只能選擇其中一個。輕易的,或是艱辛的?

生活的可貴,在於我們不能Ctrl+zUndo。這意味著每做一件事都必須很謹慎。要做出正確的選擇,到底有多麼困難?一旦做了選擇,就不需要浪費時間後悔,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另一個選擇會不會是更好。你需要的,就是準備好自己,做下一個選擇,勇敢走下一步。

有人說跑步也是個體會內在心靈的旅程。今天的跑步給我最大的體會:跑步的堅毅並不在於你有多快,或是最終是否抵達終點,而是你倒下後再次爬起來前進的次數


  • Blogger Comments
  • Facebook Comments

1 comments:

  1. Isaac Goh 您好
    偶然看到您的網誌
    我是Abby
    這是我們公司的網站 : http://www.bloggerads.net/Portal/Index2 提供各式各樣體驗產品

    我們目前有個專業運動襪的體驗分享
    不知您是否有興趣在您練跑時來試穿及於部落格/FB分享穿後感呢

    產品介紹先提供您參考:http://www.titan-tech.com.tw/
    品牌:titan
    titan適合您運動、旅行、生活行走的良伴
    以運動襪起家的本土品牌,正宗MIT,
    結合了台灣師大運動研究所的研究實驗資源,以及擁有具研發創意的團隊。
    每款運動襪都是針對運動力學原理,
    針對不同運動所運用到、容易受傷的部位特別去做加強保護,
    每種襪款都是經過實驗數據的驗證,
    證實它可以有效平均足部壓力,並支撐足弓、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良好的防護與減壓機能,使外出活動的雙腳舒適不易疲累,自然擁有出遊好心情!
    titan專業運動襪目前有:
    籃球襪、慢跑襪、衝擊襪、全方位運動襪、棒壘球襪、Kids兒童全方位運動襪、自行車襪、壓力襪、高爾夫球襪、抗菌除臭襪

    是否有您感興趣的產品
    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您

    Abby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我聯繫,謝謝。
    達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Dotmore Media Group Co.,Ltd
    BloggerAds部落格行銷:http://www.bloggerads.net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35號14F | TEL.(02)2518-2777 #373 | FAX.(02)2518-5777

    ReplyDelete

Item Reviewed: 跑步去買跑步鞋:另一種選擇 9 out of 10 based on 10 ratings. 9 user reviews.
Scroll to Top